发挥余热服务基层---记“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之芮洪顺老专家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12 17:55:28

 在习水县中医医院肛肠科门诊,坐诊的医生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中的老专家芮洪顺。他为人和蔼,工作认真负责。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都会耐心沟通讲解同时还运用中医辩证论治细心为患者进行检查。

图片

 某日来复诊的患者张某某,他2周前在我院做了肛瘘手术,复诊中正一脸不悦的苦诉着自己的术后不适症状与疼痛。芮洪顺仔细查看患者切口情况后,见术后切口愈合良好,无明显水肿。与张某某沟通后开出经验方3副,嘱咐其煎水中药坐浴,一日两次及便后使用,以达活血化瘀、止痛之功效。此后3天,张某某再次复诊,他兴高采烈的对芮洪顺说:“芮医生啊,你这个药真的神了,我回去才用了2 副,效果就很好了,切口分泌物也少了,现在排便时也没这么痛了,也不再惧怕排便带来的痛苦了,真的太感谢您了”。芮洪顺只是微笑着对患者说:“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就是来为您们服务的”。

 住院患者李某某为混合痔术后3天,感肛门疼痛不适,排便后尤甚,见肛门切口水肿明显,治疗上用硫酸镁外敷消肿,经过两天的治疗,水肿未见明显好转。在查房的时候管床医生向芮老师汇报了患者的病情,芮老师仔细查看患者术区后,告知患者水肿的原因,并在治疗上指导医生加用硝酸甘油软膏止痛,促进切口愈合,查完房后还不忘指导患者多进食蔬菜水果、适当运动以保持大便通畅。经过2天的治疗,查看患者切口时见水肿明显消退,自诉疼痛明显好转......

 这样的案例有很多,芮洪顺老专家对待病患如亲人关怀备至;对待年轻医生如长辈谆谆教诲,在“老专家服务基层健康行动暨银龄医师进基层项目”退休医务人员季节性援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机制下,给县中医医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良好口碑与先进医疗技术。我院将全力配合老专家服务基层行动暨银龄医生进基层项目开展,珍惜机会,主动提供服务,让老专家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解除生活和工作上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安心工作,持续发挥余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供稿人:肛肠科余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习水县中医医院 微信公众号




分享